新华网 正文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英国曼彻斯特爆炸袭击事件
2017-05-24 00:16: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曼彻斯特22日晚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后,联合国秘书长及美国、俄罗斯、法国等国领导人纷纷对这起爆炸袭击予以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对英国人民和政府深表同情和支持,并希望这起暴力袭击的制造者被迅速绳之以法。古特雷斯向袭击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致以衷心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话,对这起爆炸袭击事件表示谴责。白宫的声明说,特朗普强调,美方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不会动摇,美方愿意向英方提供袭击事件调查所需的帮助。声明还说,特朗普期待与特雷莎·梅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会晤,讨论美国对英国“牢不可破的承诺”,以及双方如何同其他盟友及伙伴国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特雷莎·梅发慰问电,称这起爆炸是一起“无人性的犯罪”,希望幕后黑手得到应有的惩罚。他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在双边基础上及广泛的国际框架内推进与英国的反恐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德国将和英国并肩行动,这次袭击将加强德国和英国共同应对此类残忍行径的决心。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总统府发布新闻公报说,他对曼彻斯特发生的恐袭事件感到“震惊”,他向英国人民、尤其是恐袭遇难者和他们的家庭表示“同情和关切”,并表示将“继续和英国政府以及英国军方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在总理府发布的新闻公报中对英国民众表示声援,并呼吁法国民众对恐怖主义“保持最充分的警惕”。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在新闻公报中表示,“法国和英国团结一心应对恐怖主义。法国以及其他国家应继续开展国际合作以挫败恐怖主义”。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说,以色列政府强烈谴责发生在曼彻斯特的恐怖袭击,并向袭击中的遇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希望受伤者尽快康复。他说,“恐怖主义是一个全球性的威胁,文明国家必须共同努力在各地将它击败”。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这是一起故意针对青少年发起的袭击,是“卑鄙”“恐怖”的行径。

  此外,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爱尔兰、土耳其等国领导人也纷纷发表声明,对爆炸袭击进行谴责,并表示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22日晚发生爆炸袭击,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警方确认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实施者为一名男性,已在爆炸中身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网站上宣称实施了这起袭击。(参与记者:倪红梅、史霄萌、陆佳飞、周而捷、韩冰、应强、范小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2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