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积极推进南苏丹政治和解进程
2017-05-25 09:41: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24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4日说,实现和平稳定是南苏丹各方共同诉求,政治解决是南苏丹问题的唯一出路,关键是真正实现和解。

  刘结一在联合国安理会南苏丹问题公开会上说,南苏丹总体局势依然复杂严峻,在政治安全、经济发展、应对饥荒等方面面临一系列挑战,需要南苏丹各方和国际社会持续作出努力。

  刘结一说,希望南苏丹各方以启动全国对话为契机,摒弃军事解决思维,重回政治解决轨道,扩大对话的包容性,吸纳各方广泛积极参与,消除分歧,增进互信,实现南苏丹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刘结一呼吁充分发挥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的斡旋作用;着力解决冲突的根源性问题;继续加强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履职能力建设。

  刘结一说,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南苏丹和平进程,对南苏丹国家重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迄今已向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派遣了1000余名维和人员。日前,中国政府响应联合国呼吁,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南苏丹提供500万美元援助,并通过双边渠道向南苏丹提供约8750吨粮食援助,帮助南苏丹应对饥荒。中方愿继续为南苏丹实现持久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最美回迁房:村民住进“水墨画”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两名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绑架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深潜马里亚纳海沟——海底世界见闻记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预算报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03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