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与民众共同试乘中国援缅列车
2017-05-26 18:36: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比都5月26日电(记者庄北宁)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助缅甸国防军火车装备移交仪式26日早晨在缅甸首都内比都火车站举行。仪式结束后,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与数十名缅军高官、政府官员以及民众登上列车试乘。

  应缅方要求,中方这次向缅军无偿提供了两台柴油机火车头、10节货车车厢、10节客车车厢。缅甸军方和政府官员、中国大使馆官员等近100人出席了移交仪式。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移交仪式上致辞说,中缅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胞波、好伙伴。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希望这批装备有助于提升缅军在防灾救灾等方面的快速反应,以及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建设。

  缅甸国防军总司令部军需部部长纽梭说,这些火车装备对缅甸有很大帮助,我们非常感谢。缅甸主要依靠公路和铁路运输,这批火车装备可以帮助运输人员和物资,在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军方可以利用这些装备更加快捷、便利地开展救援和重建。

  仪式结束后,敏昂莱及到场缅方和中方人员登上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列车车厢试乘,同列车厢内还有数百名军属、民众参与试乘。经过40多分钟运行,列车抵达达贡站。乘客们对整洁的车厢、平稳的运行表示满意。乘客杜丁丁乌对记者说:“乘这列火车真好,坐起来很舒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04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