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京飞来4架“全球鹰” 美欲借机加强对朝监视
2017-05-26 06:46: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从今年5月起,美军把关岛基地的5架无人侦察机“全球鹰”暂时转移到东京横田基地,它们将与100多名美军操纵人员一起待到今年10月。

  日本《朝日新闻》25日报道,这是美军首次在日本首都圈部署无人机,此举意在加强对朝鲜半岛及周边区域的监视。

  “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可执行高空、远距离侦察任务,飞行高度大约在1.8万米,可自动驾驶超过30小时。飞机装有照相设备、高度敏感的通信接收设备,由操纵人员远程操控。在已经飞抵横田基地的4架无人机中,2架还搭载最尖端雷达。

  “通过开展高空侦察,将侦察情报与地区领导人共享,能够保证该地区的稳定。我们会用尽一切手段来保障日本和地区安全。”驻日美军无人机部队指挥官杰里米·菲尔茨中校说。

  《朝日新闻》指出,虽然美军声称将无人机转移至东京意在躲避关岛一带的台风,但真正目的应该是加强对朝鲜的监视和情报收集。

  横田基地位于东京西侧的福生市,距东京市中心约40公里,是驻日美军司令部所在地。2012年,日本航空自卫队航空总队司令部迁至横田基地,与驻日美军司令部建立情报共享体制。

  日本政府2014年决定为自卫队购买3架美国“全球鹰”无人机,2015年获得美国批准,订单总额大约12亿美元。该采购项目尚未落实。《朝日新闻》去年6月报道,鉴于“全球鹰”在使用上存在很多限制且维护成本过高,日本政府正与以色列方面接触,计划与以方共同开发无人机。(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 部分驻日美军预计自2024年起转驻关岛
    张旌  日本媒体27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表示,美国计划把驻日美军1.9万名海军陆战队员中的4000名转移至关岛,时间定在2024年至2028年。
    2017-04-29 06:45:44
  • 美军司令:驻冲绳海军陆战队2024年起移师关岛
    哈里斯去年曾预测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将在2025年搬迁至县内的名护市边野古,并表示海军陆战队将在搬迁完成后移师关岛。两国政府2012年就将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移师关岛与普天间机场搬迁割离开来分头推进达成协议,然而现实来看两项计划保持联动。
    2017-04-27 13:53:13
  • 美国海军直升机在关岛失事 3名机组人员获救
    据外媒报道,美国海军MH-60R“海鹰”多用途直升机在太平洋西部关岛附近坠毁,直升机上的飞行员和2名机组人员获救,没有受伤。根据美国海军26日晚发布的新闻稿,事件仍然在调查之中,医疗人员正在对机组人员进行检查,暂未发现有人员受伤的情况。
    2017-04-27 13:53: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沙尘暴袭击科威特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人机大战”第二局:柯洁不敌“阿尔法围棋”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大白鲨成群出没 南加州海滩持续关闭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6秒能做什么?特战队员出枪击发一气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18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