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感受日本大相扑比赛:顶尖相扑人气极高 收入丰厚(组图)

2017年05月27日 15:51:33 |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日本东京两国国技馆内全景。新华网记者 华义 摄 

  新华网东京5月27日电(记者 华义)提起相扑很多人自然就会想起“街头霸王”游戏里的角色,不少人对相扑比赛的印象就是两个大胖子在土台子上推来搡去,实际上相扑也是力量与技巧的结合。25日记者头一回来到现场观看相扑比赛,近距离感受了日本国技的传统与魅力。

  在日本,职业相扑比赛被称为大相扑,每年在东京、大阪等地举行6场巡回赛,每场进行15天,依据胜负场次决出最后的冠军。其中1月、5月和9月的赛事在可容纳约1.1万人的东京两国国技馆举行。其他3场分别在大阪、名古屋和福冈举行。

  日本人看大相扑比赛和赏樱一样,可以坐在一起吃吃喝喝,甚至还可以畅饮啤酒,尽情为喜欢的力士助威。而这是平时在电视直播中看不到的场面。5月的比赛被称为“夏场所”,25日的比赛是“夏场所”第12天的比赛,冠军争夺战也接近尾声,全场几乎座无虚席。据了解,大相扑的票价根据距离远近而不同,最近的席位票价约1.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23元),最远的普通座席为3800日元(约合人民币234元),最外围一圈是不指定座位的自由席,2200日元(约合人民币135元)。

  大相扑的选手也分为很多层级,从上往下依次是横纲、大关、关胁、小结、前头等,这些选手称为幕内力士,此外还有十两、幕下、三段目等不同等级的力士。现在大相扑的横纲只有4人,其中白鹏、日马富士、鹤龙3人都是蒙古国人,只有稀势之里1人是日本人。稀势之里去年晋级为横纲,打破了外国人垄断日本大相扑横纲19年的历史,让日本人对相扑运动的热情格外高涨。

  在“夏场所”之前,稀势之里已经连续赢得了2个巡回赛的胜利,日本相扑迷对其3连胜报以很高的期待,但是“夏场所”稀势之里带伤上阵,输了4场比赛后宣布“休场”,也就是退赛,另外一名横纲鹤龙也因伤退赛,因此这一个巡回赛只剩下白鹏和日马富士两名横纲撑场,而他们两人也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截至25日的比赛结束,日马富士以11胜1败的战绩紧追12战全胜的白鹏。

  相扑比赛的场地“土俵”严格按照传统方式搭建,“土俵”高出地面40至60厘米,四边都是6.7米长,“土俵”上圆形的赛场直径4.55米。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