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对布热津斯基逝世表示哀悼
2017-05-28 10:11: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27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7日对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布热津斯基先生是美国著名战略家、外交家,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为中美建立外交关系做出过重要贡献,并一直坚定支持、积极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他的辞世是中美两国的共同损失。

  声明说,维护和发展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友好合作事业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这将是对布热津斯基先生最好的纪念。

  布热津斯基的家人26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布热津斯基当晚在美国弗吉尼亚州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9岁。

  布热津斯基在1977年至1981年任美国时任总统卡特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于1978年5月访问中国,就中美关系正常化进行磋商,为中美同年底达成建交协议发挥了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杭州“夜十景”出炉,这些地方你都去过吗?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柯洁哭了 机器赢了
    龙舟竞渡迎端午
    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5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