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选拔赛
2017-05-28 14:3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罗占辉(左一)向冠军得主卡莉加耶娃(右二)颁发证书。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新华网明斯克5月28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27日,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赛在明斯克成功举行,来自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三名学生分别获得选拔赛的前三名,获得前往中国参加或观摩“汉语桥”决赛的资格。

  本次选拔赛由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教育处主办,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经过先期的激烈角逐筛选,共有11名白俄罗斯大学生从众多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当天的预选赛。

  在比赛中,各参赛选手在知识问答、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及才艺展示等环节利用不同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自己的汉语知识和语言水平,包括中国戏曲、地理、历史、文化与饮食等各方面的知识及包括“一带一路”和“命运共同体”等在内的时政知识等,分享自己学习汉语的感受及梦想。选手们表示,虽然汉语很难学,但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喜欢上了汉语和中国的文化。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机会到中国进修旅游,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做中白两国交往的友好使者。

  来自明斯克国立大学的卡莉加耶娃去年曾经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白俄罗斯赛区选拔并获得了冠军。今年已经成为大学生的她再次参赛时同样表现优秀。在回答评委关于中国民歌知识的提问时,她用流利的汉语说:“我非常喜欢中国民歌,通过学习民歌能够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喜欢中国民歌的她在才艺展示部分以一曲《茉莉花》古筝配乐诗朗诵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1 2 3 4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英国下调恐怖威胁级别
    虞美人花海
    虞美人花海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玻璃悬索桥亮相沂蒙山
    绝壁攀岩
    绝壁攀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20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