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曼城恐袭曝反恐漏洞 英国军情五处开始自查
2017-05-31 06:55: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方媒体29日报道,负责对内情报工作的英国安全局、即军情五处已经开始自我审查,以评估是否因自身疏漏而未能阻止曼彻斯特恐怖袭击案发生。媒体先前报道,曾有多人举报曼城恐袭凶手是危险分子,但这些举报均未引起足够重视。

  按路透社的说法,军情五处现已接受一个议会委员会的调查,但英国当局将这一情报机构实施自查的消息公之于众实属罕见。

  一名消息人士说:“自查将聚焦情报机构有多了解(恐袭凶手萨勒曼·)阿贝迪,以及根据所得情报曾经作出了何种决定……这场自查能帮助情报机构从处理阿贝迪一事中吸取教训。”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22日晚发生爆炸袭击,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警方确认这是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袭击嫌疑人、22岁的阿贝迪为利比亚裔,已在这次爆炸袭击中死亡。

  英国《每日电讯报》24日报道,阿贝迪的好友和邻居都曾向政府举报阿贝迪。而阿贝迪的父亲据信与利比亚一极端组织有关联,利比亚特种部队还认定他的弟弟正策划在利比亚发动袭击。此外,美国政府表示他们对阿贝迪也有所了解。

  针对军情五处开始自查的消息,英国内政大臣安伯·拉德告诉媒体记者,这是情报机构所作的“正确的第一步”。(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1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