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密友涉嫌逃税1.7亿欧元 遭检方调查
2017-05-31 06:55: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密友兼重要捐资人托马斯·巴拉克涉嫌出售度假庄园时巨额逃税1.7亿欧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在意大利受到调查。

  英国《卫报》29日报道,巴拉克经营的一家公司于2012年将位于意大利撒丁岛的一处度假庄园以6亿欧元(4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给卡塔尔的买家。在这桩交易中,巴拉克的公司通过复杂操作,逃避缴纳税款1.7亿欧元(13亿元人民币)。

  《卫报》援引所获撒丁检方文件报道,调查人员在案件侦查中使用了窃听装置,获得信息。依据意大利相关法规,检方已经告知巴拉克,他受到调查。

  巴拉克和该公司其他高管尚无人受到指控。一名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回应媒体记者提问。

  意大利撒丁风景秀美,备受富豪们青睐。巴拉克现年69岁,能说阿拉伯语,与沙特王室也有往来。他被外界认为是特朗普在白宫外的重要顾问,不仅为其2016年总统选举提供助力,还能影响特朗普的中东政策。

  特朗普前竞选主管保罗·马纳福特就是经由巴拉克引荐。马纳福特2016年3月担任特朗普竞选主管,后被媒体曝出大约10年前就与俄罗斯铝业巨头奥列格·杰里帕斯卡签订合同,替俄方在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从事有利于俄政府的公关活动。马纳福特同年8月宣布辞职。

  《卫报》报道,马纳福特辞职后还被媒体记者拍到在地中海的游艇上与巴拉克谈笑风生的照片。

  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通俄”风波发酵以来,马纳福特成为美方调查对象。

  意大利方面调查并不涉及特朗普和马纳福特。知情人士称,该案涉及多家设在卢森堡的公司,会计处理相当复杂。(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和梅拉尼娅撒狗粮、跟马克龙较劲,特朗普欧洲行戏真多
    26日晚,正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他就很开心地和与会领导人一道欣赏音乐会,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手牵着手,大撒狗粮。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特朗普当天对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说,德国对美国拥有巨额的贸易顺差,“坏,非常坏”。
    2017-05-28 18:15:58
  • 特朗普北约“讨债” 美欧跨大西洋友谊褪色?
    以往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缩水”到了半天,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会议难掩成员国之间的裂痕,美国和欧洲在军费等问题上的分歧将继续考验其盟友关系。冷战后,北约欧洲成员国国防支出不断下滑,美国出资占北约军费总额的70% 。谢佛认为,欧洲人希望有一个尊重捍卫共同价值观的负责任的美国领导人,而华盛顿要求欧洲成为具有更强军事能力的负责任的合作伙伴,这些期望的结果将是相互失望的”。
    2017-05-28 06:49:47
  • 特朗普女婿库什纳曾想建秘密“通俄热线”
    陈立希  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爆料,早在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之前,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就曾会晤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提议开建一条私密的安全渠道,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接触。
    2017-05-28 06:46: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北欧18世纪皇宫的最佳典范”——瑞典德罗特宁霍姆宫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八大流派的粽子,你最爱哪种?
    水上婚礼
    水上婚礼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紫丁香花园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21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