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指环王》作者新作出版
2017-06-01 22:29: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1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已故文学大师J·R·R·托尔金的魔幻小说《贝伦与露西恩》6月1日出版。该书由托尔金的后人编辑整理,据信故事灵感源自一百年前作者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从军经历。

  托尔金1973年过世,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是牛津大学语言学和文学教授,生前曾出版《霍比特人》《指环王》三部曲等畅销小说,被誉为开创了西方当代奇幻作品时代。

  《贝伦与露西恩》被认为是托尔金在一战索姆河战役中染病后构思出的一个“非常私人的故事”,讲述神的女儿露西恩与凡人武士贝伦这对恋人之间的命运。而现实中,托尔金死后与妻子伊迪丝合葬于英国牛津,墓碑上两人名字旁就分别刻有“贝伦”和“露西恩”。

  该书的出版商是出版过《指环王》系列小说的哈泼-柯林斯公司。

  托尔金作品中虚构的“中土世界”吸引大批读者,不少作品常年畅销,被翻译成多国语言。他去世后,其作品声名不减,他的儿子克里斯托弗整理和发表了他留下的大量笔记和手稿,包括《精灵宝钻》《胡林的儿女》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俄战舰发射巡航导弹打击“伊斯兰国”目标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英国举行大选电视辩论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07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