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蒙面取钱也没用 智能影像识别能看穿罪犯
2017-06-01 16:14:11 来源: 科技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IBM最近公布了最新金融科技概念:脸部遮挡行为的识别与预警。如果在ATM机前操作时故意遮挡脸部,有理由认为此人行为可疑,需要特别关注。

  据介绍,IBM的智能影像识别系统可以实时检测出各种类型的遮挡并进行预警,并支持多种目标同时检测。透过分析从150多段面部遮挡的录像中抽取的1500多张照片,使用16层RCNN神经元网络,在一台Power平台上经过一天深度学习培训,便能达97%的准确率。这意味着对于嫌疑人来说,不管是否蒙面,IBM的智能影像识别系统都能将其认出,除非采用整容或者化妆等其他的手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传统业务收缩 IBM收入连续20财季下降
    科技公司IBM于18日公布了最新财报,由于传统业务收入大幅收窄,导致该公司连续20个财季收入同比下降,显示转型阵痛期仍未渡过。该公司公布的第一财季利润为18亿美元,收入为182亿美元,同比降幅分别达13%和2.8%,剔除特殊项目的稀释后,每股收益为2.38美元,上年同期为2.35美元。
    2017-04-20 15:07: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蛟龙”号进行今年马里亚纳海沟最后一潜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国内首只人工哺育成活灰海豹“六一”亮相
    世界无烟日
    世界无烟日
    波兰动物园的马来貘
    波兰动物园的马来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3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