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法宇航员从国际空间站平安返回地面
2017-06-03 09:15: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2日电(记者魏忠杰)当地时间2日下午,俄罗斯和法国的两名宇航员搭乘俄“联盟MS-03”载人飞船的返回舱从国际空间站平安返回地面,结束为期半年多的太空任务。

  据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联盟MS-03”飞船返回舱于莫斯科时间当天13时47分(北京时间18时47分)脱离国际空间站,并于17时14分(北京时间22时14分)成功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预定区域。

  返回地面的是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诺维茨基和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他们于去年11月抵达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上停留了197天。其间,他们进行了多项科学研究及实验,参与了国际空间站维护并安装了相关设备。

  他们二人返回后,继续驻留在空间站上的还有3名宇航员,分别是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美国宇航员佩姬·惠特森和杰克·费希尔,其中惠特森是同当天返回地面的两名宇航员一起于去年11月抵达国际空间站的,但她的太空任务会延长到今年9月份。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2日,惠特森已有三次太空之行,在国际空间站共驻留574天,执行了10次太空行走任务,太空行走总时长达到60小时21分钟,在空间站驻留时间和太空行走两方面都创造了女宇航员的最高纪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出局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出局
    热浪袭来
    热浪袭来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考前减压 迎接高考
    金佛山云瀑美
    金佛山云瀑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80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