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民族舞剧《粉墨春秋》在德国上演
2017-06-04 10:37: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3日电(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中国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粉墨春秋》3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世纪剧院上演。来自山西华晋舞剧团的50多位演员将中国戏曲表演创造性地融入舞蹈语汇之中,令上千名观众体验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

  舞剧《粉墨春秋》以民国初期为背景,讲述了梨园戏班三位师兄弟在乱世中跌宕的人生经历。剧中天分不高的小师弟“黑豆”凭借自身努力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终成一代戏剧大师,反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品格。

  整台舞剧融合了戏曲、杂技、舞蹈、武术等多种艺术元素和表现手法。加之鲜艳的服装设计、精致的舞美灯光和节奏多变的配乐,演出华丽大气,高潮迭起,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近年来中德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形式更加多样,其中表演艺术一直是双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领域。如今,中国表演艺术的原创作品发展迅速,中德文化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前景更加广阔。

  舞剧《粉墨春秋》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高端品牌“中华风韵”的重点项目之一。此次欧洲巡演先后到访比利时、瑞士和德国,均收获良好反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新版舞剧《丝路花雨》在敦煌上演
    5月28日晚,根据2008版重新改编创作的大型舞剧《丝路花雨》在敦煌大剧院成功上演。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和观众欣赏到了这部取材于敦煌、体现中华民族特有品质精神、展示盛唐时代风貌的精美舞剧。
    2017-05-29 15:07:34
  • 5国艺术家重新演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由中国、乌克兰、俄罗斯、德国、古巴艺术家联袂打造,享誉世界的乌克兰芭蕾艺术家弗拉基米尔·马拉霍夫担任总编导,中国“芭蕾王子”吕萌等参与演出的新版芭蕾舞剧《天鹅湖》,26日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首演,赢得阵阵掌声。
    2017-05-27 15:14:35
  • 大型舞剧《花木兰》即将在全国巡演
    中央歌剧院和武汉市黄陂区26日发布消息,双方联合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剧《花木兰》将于6月5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亮相并开启全国巡演之旅。
    2017-05-26 16:54: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开普敦举办美食美酒节
    水中骑象表演
    水中骑象表演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世乒赛男单:张继科无缘16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日齐创收盘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8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