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锦绣四川”文艺演出和图片展在斯里兰卡举行
2017-06-05 10:5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6月4日电(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文化中国 锦绣四川”文艺演出4日晚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由中国援建的莲池剧院拉开帷幕。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旅游和基督教事务部长约翰·阿马拉通加等斯方官员以及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共约700人观看了演出。

  具有鲜明巴蜀文化特色的歌舞和传统艺术表演展现了浓厚的四川风土人情。摩梭族舞蹈《花腰带》展现了热烈奔放的色彩,压轴节目水袖舞《霓裳戏韵》带领观众走进神秘含蓄的东方戏剧世界。《力量》和《柔术》一刚一柔,让观众领略了中国杂技艺术的高超水平。手影表演《神奇的世界》再现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形象,川剧《变脸》的演员们走下舞台,近距离表演传统绝活,引发观众阵阵欢笑和掌声。

  斯里兰卡观众加扬·阿蒂格尔和身穿中国传统旗袍的妻子萨普特表示,这是他们在本国看到的第一场中国文艺演出,瞬间被《神奇的世界》和《变脸》“圈粉”。加扬告诉记者,在总统办公室工作的萨普特7月将前往中国参加为期两周的培训,能够在临行前看到这样一台精彩的中国艺术秀,他们感到非常激动。

  当晚,“锦绣四川”图片展也在莲池剧院举行,110幅图片展示了四川绚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多民族文化习俗和社会经济发展新貌。图片展和演出相结合,向斯里兰卡人民宣介了充满魅力与开放包容的四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英国警方在伦敦恐袭后拘捕12人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蛟龙”雨中深潜4187米 完成雅浦海沟第一潜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广西三江侗寨荷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87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