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外长要求安全部门对近期恐袭事件担责
2017-06-06 00:37: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6月5日电(记者代贺 卢树群)阿富汗外长拉巴尼5日说,国家安全机构对近期连续发生在首都的恐怖袭击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求相关部门责任人引咎辞职。

  拉巴尼当天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近期连续发生的袭击事件已经引起民众对国家安全局势的普遍担忧,而安全机构在此期间未证明他们能有效保障首都安全。

  拉巴尼要求彻查袭击事件,对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他认为,阿富汗国家安全顾问哈尼夫·阿特马尔、内政部长塔杰·穆罕默德、国家安全局局长马苏姆·斯塔尼克扎伊以及国防部代理部长塔里克等高层官员难辞其咎,应该辞职。

  喀布尔近期接连遭遇袭击事件。5月31日,该市第10警区遭遇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0人死亡、400人受伤;6月3日,首都喀布尔北部海尔哈纳地区连续发生3次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87人受伤。

  阿富汗总统加尼日前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责令政府相关部门提高安全防范措施,尽一切努力确保首都安全和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靖杰
相关新闻
  • 阿富汗首都遭连环爆炸袭击致30人死伤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3日下午连续遭遇连环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12人身亡、18人受伤。
    2017-06-03 21:24:06
  • 阿富汗面临严峻安全挑战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区5月31日发生严重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0人死亡、350人受伤。这起在斋月期间发动的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震惊了阿富汗和国际社会。
    2017-06-01 18:27:59
  • 阿富汗东部发生汽车炸弹袭击13人死亡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纳吉布·达尼什27日在推特上说,阿东部霍斯特省首府霍斯特当天发生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
    2017-05-27 18:47: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9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