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捷克政府宣布不再接收任何欧盟难民配额
2017-06-06 11:36: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6月5日电(记者王义)捷克内务部长霍瓦内茨5日表示,捷克政府将不再接收任何欧盟难民配额。

  霍瓦内茨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欧盟难民配额制度失灵,且迄今没有完善的解决方案,再加上目前欧洲安全形势恶化,因此捷克政府决定不再参与任何与难民接收相关的行动,并已着手准备应对欧盟委员会可能对捷克采取的制裁措施。

  按照难民分配方案,捷克在9月份之前应该接收安置2600名难民,但是迄今捷克只接收了12名难民。如果捷克不能按时完成难民安置配额,将可能遭到欧盟委员会大约1000万欧元的一次性罚款以及因延迟履行义务每日几万欧元的追加罚款。

  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015年9月投票通过安置难民方案,同意今后两年内在成员国范围内转移安置12万名入境意大利、希腊等国的难民。加上当月早些时候欧盟成员国已同意转移安置的4万名难民配额,欧盟成员国计划在两年内转移安置的难民总数为16万人。但难民分摊安置计划推出以来,欧盟成员国或落实缓慢,或拒绝履行承诺,到2017年9月达成安置难民预期目标的希望渺茫。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专访:“一带一路”倡议是伟大构想——访捷克总统泽曼
    即将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捷克总统泽曼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现代伟大构想,也是回归传统”。
    2017-05-12 12:49:05
  • 捷克联合政府出现信任危机
    捷克总理发言人5月4日表示,总理索博特卡当天不会递交全体内阁辞呈,但仍然打算在5月中旬辞职。索博特卡2日曾宣布,由于财政部长巴比什财产来源可疑,导致政府信任危机,他将于本周内向总统泽曼递交政府辞呈。
    2017-05-06 07:5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9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