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一联邦承包商雇员因泄露机密信息被起诉
2017-06-06 15:04:1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司法部5日宣布,正式起诉一名联邦政府承包商雇员,罪名是向一家网络新闻媒体泄露机密信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匿名消息源报道说,这一机密信息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指责俄军方情报机构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一家网络媒体根据这份报告报道说,俄罗斯在美国大选日一周前,对美国一家选票软件供应商发动了网络袭击。不过,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大选计票结果受到网络袭击影响。

  根据起诉书,被告名叫雷埃利蒂·利·温纳,现年25岁,今年2月初受雇于佐治亚州合众国际公司并通过最高安全级别审查,今年5月在办公室工作电脑上打印机密文件并邮寄给一家网络新闻媒体,事情败露后于6月3日被捕。温纳已承认蓄意泄密。有报道说,温纳面临最高10年刑期。

  合众国际公司承包了美国联邦政府多个军事和情报领域项目,客户包括美国国防情报局、美国陆军和美军中央司令部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美国家安全局被曝曾担忧“永恒之蓝”泄露欲通知微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5月16日报道,当美国国家安全局开始采用黑客工具“永恒之蓝”时,开发人员在赞叹其攻击力的同时,也曾担忧此工具一旦泄露或将造成巨大破坏。英国路透社17日称,此次勒索病毒网络攻击利用的是美国国家安全局上月泄露的工具。
    2017-05-17 13:0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光绘毕业照
    光绘毕业照
    命运因高考改变
    命运因高考改变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上海举行海上安全及防污染综合处置演习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山东临沂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造成8人死亡 明火已被扑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9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