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长称黑山加入北约无益于强化双方安全
2017-06-07 12:5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6日电 题:俄外长称黑山加入北约无益于强化双方安全

  新华社记者 王晨笛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6日表示,黑山加入北约并不能强化双方安全,黑山这种“歇斯底里”的反俄行为只会带来遗憾。

  据俄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公告,拉夫罗夫在与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黑山加入北约是一项纯粹的地缘政治项目,不会强化北约和黑山双方的安全。相反,这将会加大北约的额外开销,因为该组织势必会在黑山制定相应的军事部署计划。

  拉夫罗夫说,北约东扩的趋势再次将欧洲带回了分界线时代,有损于欧洲各国领导人此前关于确保欧洲安全平等与不可分割的承诺。

  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愿意同北约展开对话,但对话必须在平等、基于具体事实、双方军事活动与潜力对等的条件下展开。不过目前来看,北约的军备活动显然比俄罗斯更积极、开销更大。

  本月5日,北约正式接纳黑山为第29个成员国,这是该组织自2009年来首次东扩。俄罗斯一直强烈反对北约接纳黑山,此前俄外交部表示,莫斯科“保留采取措施捍卫自身利益和国家安全的权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甄馥睿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法国巴黎圣母院前广场一男子袭警
    “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
    雨雾慕田峪
    雨雾慕田峪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雅浦海沟动物世界探秘:“蛟龙”号5000米深海大型动物见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