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景气动向一致指数升至9年多来高位
2017-06-07 20:33: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内阁府7日公布的4月景气动向指数显示,受汽车和智能手机零部件等生产状况良好拉动,反映景气现状的一致指数环比上升3.3,至117.7,创2008年2月以来的高位。

  当月,构成一致指数的7项指标中,除商业销售额下降外,其余6项指标都出现改善,其中工矿业生产指数改善尤为明显。

  内阁府基于一致指数,对日本经济基本情况维持前一个月作出的“正显示出改善”的判断不变。

  但是,反映几个月之后景气动向的先行指数4月环比下降1.2,至104.5。

  日本的景气动向指数根据工矿业生产指数、耐用消费品出货指数等7项经济指标综合计算得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守候
    守候
    传统文化润童心
    传统文化润童心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川藏线上的风景 西藏左贡初夏如画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大山里雅砻江边的朗朗读书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0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