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2017-06-09 11:53: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8日电(记者倪红梅)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8日说,国际社会应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结合恐怖主义发展新趋势和新特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吴海涛当天在联合国安理会“恐怖行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公开会上说,埃及、阿富汗、英国、法国和伊朗等国近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给相关国家民众带来巨大伤害,财产蒙受严重损失。恐怖主义作为全人类公敌,影响超越国界。任何国家不能独自应对,也不能独善其身。

  吴海涛呼吁,凝聚打击恐怖主义国际共识,铲除恐怖主义滋生土壤,切断恐怖分子跨境流动网络,切断恐怖组织融资渠道,打击恐怖组织利用互联网从事恐怖活动。

  他说,当前,主要恐怖势力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冲突地区,从地区冲突中渔利,并向冲突外地区发动恐怖袭击,威胁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国际社会应增强解决地区热点问题紧迫感,努力推动有关方面通过政治和对话解决地区冲突,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早日铲除滋生恐怖主义的根源。

  吴海涛说,中国是国际反恐阵营重要成员。近年来,中方深入参与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和全球反恐论坛等多边合作机制,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将继续参与和推进多边、双边反恐合作,加强国际反恐情报交流,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反恐物资和能力建设等援助。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115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