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非遗文化周”活动在布鲁塞尔举行
2017-06-09 12:28: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8日电(记者潘革平)随着“丝路长·宴四方——中国饮食器物设计文化展”8日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的开幕,2017年布鲁塞尔“中国非遗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幕。

  中国驻欧盟使团李建民公参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布鲁塞尔联络处主任保罗·丰塔尼等100多名中外来宾出席了当晚的开幕式。

  李建民在致辞中强调,中国的非遗文化有着悠久的传承历史,政府对其保护工作也取得了瞩目成就,而欧盟将在2018年打造首届“文化遗产欧洲年”活动,“衷心希望中欧双方在这一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促成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

  丰塔尼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展开的系列文化活动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高度重视,同时教科文组织建立了‘丝绸之路在线平台’,希望这个平台可以使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

  据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谭曙介绍,2017年布鲁塞尔“中国非遗文化周”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通过“非遗展示”、“交流演出”和“电影放映”等立体多元的活动形式,旨在展示中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和实践上结成的丰硕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甄馥睿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1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