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软银收购美国机器人公司
2017-06-09 17:25: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9日电(记者钱铮)日本软银集团9日宣布,该公司已和美国“字母表”(Alphabet)公司就收购其旗下从事机器人研发的企业波士顿动力公司达成协议。

  “字母表”是谷歌的母公司。软银未公布收购金额等交易详细信息。软银社长孙正义表示,智能机器人是信息革命下一个阶段的重要推进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创始人马克·雷伯特及其团队无疑是动力机器人领域的技术领导者。他表示,软银将支持波士顿动力公司发展机器人技术,继续探索能使生活更加舒适、安全和充实的机器人技术应用方法。

  波士顿动力公司成立于1992年,一直以来在美国军方的资助下研发能双腿直立行走的机器人等。2013年,谷歌公司收购了波士顿动力公司,但很快双方在研发方针上发生分歧,谷歌一直在寻找愿意收购波士顿动力公司的企业。此前,丰田也对波士顿动力公司表示出兴趣。

  软银当天还一并收购了“字母表”旗下另一家研发双腿直立行走机器人的公司“SCHAFT”。这家公司2012年诞生于东京大学信息系统工程学研究室。

  软银一直在从事机器人领域的研发,其人形机器人Pepper问世以来备受关注。此次,软银一举收购两家机器人公司,表明其把智能机器人作为今后重点发展领域,希望通过收购来加速新型机器人的研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117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