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共和党人为特朗普辩护:政治新人不懂规矩
2017-06-09 13:39: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在听取了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的证词后,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资深成员马克•沃纳表示,总统特朗普违背了“水门”事件后保护联邦调查独立性的指导原则。共和党议员则力图淡化或扭转焦点,部分议员则以特朗普是“政治新人”、“不懂规矩”为理由,给特朗普辩护。

  据报道,担任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的沃纳说,科米的书面证词提出“令人困惑的问题”,不管对俄调查结果如何,必须追查到底。谈到特朗普要科米对他效忠,敦促科米放弃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和淡化对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调查,沃纳说:“这不是美国总统的行为。”

  针对科米的作证,共和党议员为特朗普辩护称,总统是“建议”,并不是下令科米停止对弗林的调查。

  报道还称,谈到特朗普与科米的会晤问题,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则以特朗普是“政治新手”来为他辩护。瑞安8日说,许多人称特朗普同科米会晤“令人震惊”,“不合适”,但那因为特朗普是新上任。

  他当天对记者称:“总统在这里是新手,他对政府来说是新人,因此他也许不了解涉及司法部、联邦调查局和白宫关系方面的长期规定……他对这些很生疏。”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也在8日的听证会上向科米“发难”,他为特朗普辩护的同时,还扯上了特朗普的老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听证会上,麦凯恩一再追问科米为何对调查希拉里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和调查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采用“双重标准”。尽管科米一再解释希拉里的案子经过一年调查已经结案,而“涉俄”调查同该案无关,马侃似乎仍不明白。他当天的表现也因此引起广泛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骑马巡逻守边关
    骑马巡逻守边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29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