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雷莎·梅开始组建新内阁 5位重要内阁大臣留任
2017-06-10 07:51: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大选9日落幕,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虽然所获议员席位未超过半数,但保住了议会第一大党的地位。特雷莎·梅连任英国首相后,开始着手组建新内阁。

  9日晚间,唐宁街10号陆续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上届政府的5位重要内阁大臣留任,菲利普·哈蒙德继续担任财政大臣,安珀·路德继续担任内政大臣,鲍里斯·约翰逊留任外交大臣,大卫·戴维斯连任脱欧事务大臣,迈克尔·法伦继续担任国防大臣。

  特雷莎·梅在选举后表示,当前英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稳定,保守党将为国家提供稳定性。5位最重要的内阁大臣留任,体现出特雷莎·梅在新一届政府的人事布局上也力求稳定。

  唐宁街10号表示,其他内阁人员名单也将在陆续公布。

  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所获议席超过半数,英国再次出现“悬浮议会”,作为第一大党的保守党无法组建单一多数党政府。特雷莎·梅表示,保守党将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合作。但她并未透露两党合作的具体方式,新内阁中是否会有来自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官员,目前也不得而知。

  英国政治评论人士分析认为,保守党可能不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组建联合政府,而是在议会形成一个较为松散的联盟。

  特雷莎·梅在选后承诺,新一届政府将在10天之内开始与欧盟谈判,并会带领英国按照英国人民的意愿脱离欧盟。

  她还强调,在伦敦和曼彻斯特遭受恐怖袭击之后,英国必须调整反恐政策,强力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及其追随者,新政府将确保警方和安全部门拥有足够的权力来保障国家安全。(记者 周兆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火星还是月球,哪里是人类飞往星辰的下一站?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上海:变电站里来了机器人“同事”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中国海洋探索走向纵深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7年高考结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9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