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视版“蝙蝠侠”首位扮演者亚当·韦斯特离世
2017-06-11 14:39: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6月10日电  电视荧屏超级英雄“蝙蝠侠”的首位扮演者亚当·韦斯特9日晚与世长辞,享年88岁。

  韦斯特的家人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韦斯特离世前一段时间与白血病进行了勇敢的搏斗,“他是最棒的,我们将疯狂地怀念他”。

  20世纪60年代,韦斯特在根据漫画书改编的系列电视剧中扮演“蝙蝠侠”,首次把“蝙蝠侠”这一漫画形象搬上电视屏幕。虽然这部系列电视剧只在1966年至1968年播放了三季,但韦斯特塑造的“蝙蝠侠”形象深受美国观众喜爱,对此后的超级英雄电影影响很深,他自己也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然而,由于韦斯特塑造的“蝙蝠侠”如此深入人心,在电视剧停播后,他发现自己很难找到其他角色饰演。韦斯特接受了这个现实,他说:“我要做的也许就是拥抱‘蝙蝠侠’,坚守这一角色并使之保持活力。”

  除了继续扮演“蝙蝠侠”,韦斯特的另一项工作是配音。他参与配音的动画片《恶搞之家》《辛普森一家》等也深受欢迎。2012年,韦斯特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添星留名。

  在得知韦斯特去世的消息后,2016年新任“蝙蝠侠”、好莱坞男星本·阿弗莱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韦斯特展现了什么是英雄主义。你是一个友善、风趣、了不起的全才。感谢你为我们做出了示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电影《神奇女侠》在约旦引发禁映争议
    自5月底上映以来,美国漫画改编电影《神奇女侠》在全球收获巨额票房,女主角盖尔·加朵(Gal Gadot)也成为又一位广受观众喜爱的超级英雄代言人,但在中东国家约旦,关于此片是否该禁的话题掀起了广泛争议。
    2017-06-07 14:42:57
  • 英国“钢铁侠”温哥华TED大会秀“特技”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发明家理查德·布朗宁穿着他的“钢铁侠”飞行衣出现在加拿大温哥华正在举办的TED大会上,在会场外现场秀了一把飞行“特技”。
    2017-04-29 06:46:39
  • “变形金刚”成真,机器蝙蝠问世
    地球的天空中出现了机器蝙蝠,难道是动漫《变形金刚》中“霸天虎”的成员机器蝙蝠入侵了吗?还好,这是人类自己的研究成果,它刚刚登上了美国学术刊物《科学·机器人学》新一期的封面。
    2017-02-06 16:49: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暴雨袭南京
    暴雨袭南京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江苏南通一处路面发生塌陷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北京:假日里的工厂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