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加强对朝鲜核计划的分析工作
2017-06-13 00:06:0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2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新华社记者 潘旭 摄

  新华社维也纳6月12日电(记者王腾飞)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12日表示,该机构将加强对朝鲜核计划的分析工作,以做好在该问题上发挥必要作用的准备。

  天野之弥当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目前该机构已经没有核查人员在朝鲜境内工作,不得不通过卫星图像等渠道来获取朝鲜核计划的发展情况,以此加强对朝鲜核计划的分析工作。

  天野之弥敦促朝鲜执行相关决议,与该机构立即开展合作。他同时表示,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朝鲜在这一问题上有积极变化,但国际原子能机构需要做好准备,随时发挥必要作用。

  1994年6月,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中止对朝鲜民用核反应堆的技术援助,以作为制裁朝鲜的第一步措施,朝鲜政府随即宣布退出该机构,目前其核计划已经不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的覆盖范围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 朝鲜称近日试射新型巡航导弹
    朝鲜9日宣布,近日成功试射新型地对舰巡航导弹,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看了试射。此次表态被认为是对8日试射活动的正式回应。
    2017-06-09 09:25:51
  • 联合国安理会再次通过涉朝鲜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决议,强烈谴责朝鲜核导活动,并将更多相关个人和实体列入制裁名单。
    2017-06-03 06:50: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雨后“魔鬼城”
    雨后“魔鬼城”
    “枪王”对决
    “枪王”对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3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