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中国儿童”摄影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2017-06-13 18:27: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12日电(记者 殷夏)第三届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摄影展“聚焦中国儿童”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欧盟媒体俱乐部开幕。

  本次摄影展以“童心·童学”为主题,共收录40幅来自中国摄影家的优秀作品,生动展示中国儿童的精彩生活,表现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年青一代生机勃勃的无限可能。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参李建民在开幕致辞中说,教育合作向来是中欧人文交流的重点和亮点。中欧都有崇文重教的传统,当今中欧间针对教育的合作及交流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在人文交流中的基础性、广泛性、持久性作用日益彰显。

  《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李波在致辞中说,中国摄影家协会真诚希望通过摄影这一世界性的语言,架起一座中欧理解与友谊的桥梁。通过摄影文化的交流,沟通心灵,开阔眼界,相互学习,增进共识,为推动中欧两大文明的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席朱莉·帕特森说,本届艺术节开设了全新的“中欧青少年儿童板块”,此次摄影展作为新板块的首次活动,为欧洲观众了解中国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她表示,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将在未来的活动中,为中欧青少年交流搭设良好平台,通过一系列精彩、多元、充满创意的文化艺术活动,促进中欧青少年相互理解,增进年青一代的交流对话,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欧盟媒体俱乐部代表、欧盟文化教育领域官员、中欧学界、艺术界代表、中国文化爱好者等近90人出席开幕活动,观摩摄影作品,畅谈中欧青少年教育及文化交流。

  本次摄影展由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欧中“一带一路”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得到中国驻欧盟使团的大力支持。摄影展将持续至6月21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天山深处,“山地铁军”夺路探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3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