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一季度经济增长5%
2017-06-14 00:25:0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13日电(记者施春 秦彦洋)土耳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土耳其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好于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认为,出口和内需增长成为拉动土耳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根据官方数据,一季度土耳其出口增长10.6%,政府公共开支和居民消费分别增加9.4%和5.1%,但投资增长仍然相对较弱。

  土耳其主管经济事务的副总理希姆谢克表示,政府将推进经济改革措施以实现稳定、可持续增长,预计二季度土耳其经济将加快复苏,今年全年土经济增长有望达到或超过5%。

  国际金融机构近期也纷纷上调对土耳其经济增长预期,世界银行将土耳其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年初的3%上调为3.5%,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土耳其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3.3%上调为3.4%。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葡萄牙首都上演城市节狂欢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旅日大熊猫“仙女”产下幼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3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