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美使馆推出“旅美生活服务平台”系列领保服务产品
2017-06-14 15:26: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 郭一娜 胡友松)中国驻美国大使馆13日举行发布会,推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区手册》《旅美生活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领事随手拍》系列短视频等3项预防性领事保护公共服务产品。

  口袋书大小的《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区手册》便于携带,内容包括美国简况、安全防范及领事协助常识等。《旅美生活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推出留学通、领保通等贴近普通百姓生活的板块,为首次来美的访客提供实用信息。《领事随手拍》短视频由使馆年轻外交官出镜,走进美国社会,体验乘车、看病等各方面流程,形式新颖,内容鲜活。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李克新告诉记者,中美之间人员往来增长较快,2016年两国人员往来达500万人次。使馆力图通过新的表现形式和新的传播手段加强领保工作。此次推出的系列领保公共服务产品都是从具体细节入手,贯彻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

  当天,中信银行、中国电信美洲公司、美国HNL公司等合作方及旅美侨学界、中资企业、当地旅游机构代表约150人出席发布会。

  刚到美国半年、就读于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赵广学告诉记者,使馆推出的最新服务产品既接地气又实用,对来美学生和工作人员帮助很大,“比如如何办理各类手续等内容都是我们特别需要的,让我们避免走弯路,更好更快适应美国的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全国低碳日:垃圾回收遇上“互联网+”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香港:时尚之都的风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114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