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将取消出入境卡 无纸化通关方便旅客
2017-06-14 20:5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14日电(张博)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4日报道,澳大利亚将逐步取消出入境卡,采用无纸化通关系统方便旅客出入境。

  澳移民和边境保护部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预计到2020年,每年赴澳旅客数量将达5000万人次,政府希望简化出入境程序,逐步取消出入境卡,使通关过程更加便捷。但声明没有提及取消出入境卡的时间。

  澳移民和边境保护部说,为了实现无缝化和自动化通关,取消纸质人工处理流程不可或缺。鉴于收集出入境旅客信息的重要性,该部门正与澳大利亚统计局合作,寻找新方法替代纸质收集方式。

  此前,澳大利亚出境旅客需填写目的地、职业等信息,入境旅客需填写航班信息、是否携带需要申报入境的物品等信息。据报道,澳大利亚将先取消出境卡,然后取消入境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乌克兰与欧盟实现入境便利化
    6月11日起,欧盟对乌克兰公民给予入境免签待遇的协议正式生效。波罗申科先前表示,欧盟与乌克兰联系国协定生效、欧盟与乌克兰自贸区建立以及欧盟对乌克兰实施免签证制度是乌克兰走向联合的欧洲的重要步骤。
    2017-06-13 09:00:01
  • 中国居民以医疗目的入境泰国获免签
    泰国日前推出面向以治病为目的入境泰国的中国居民免签政策,为其医疗旅游服务行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2017-05-18 20:48: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801121144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