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举行国际海洋航空系统技术展 引发民众抗议
2017-06-14 21:02: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14日电(记者王可佳)为期3天的2017年度国际海洋航空系统技术展于14日在日本千叶县落幕。日本民众在展会期间举行抗议,反对政府企图扩大武器输出。

  展会由日本防卫省、外务省、经济产业省承办,来自33个国家的160多家军工及相关行业的厂商参展,其中包括三菱重工、日立制作所等日本企业。

  展会期间,每天都会有数十名来自反对武器输出的民间组织成员手举“停止武器输出”“停止制造战争工具”等标语在会场附近的车站举行抗议活动。

  日本反对武器输出的民间团体“反对武器输出网络”12日发表声明说,日本的和平宪法中有“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等表述,政府大张旗鼓举办武器装备展会的行为令人无法认同,强烈要求日本政府及相关军需企业停止武器输出的行为。

  当地媒体此前报道称,防卫省有意借此展会之机扩大向东南亚国家的武器输出。展会结束后,防卫省还会召集一次由部分东南亚国家参加的会议,讨论武器装备输出事宜。

  日本内阁2014年4月1日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取代了实施数十年的“武器出口三原则”,大幅放宽向外输出日本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的条件,被视为突破了二战后和平宪法的约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4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