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官员警告减少对加沙地带供电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2017-06-14 23:0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14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联合国驻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道主义援助和开发活动协调员罗伯特·派珀14日警告说,如果以色列执行对加沙地带减少电力供应的决定,将给这一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派珀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如果以色列减少对加沙地带的电力供应,势必导致该地区卫生、供水、污水处理等重要职能部门的基础服务彻底瘫痪。

  派珀呼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以色列三方将加沙地带居民的公共利益放在首位,采取必要措施避免造成更多的人道主义灾难。他说,加沙地带居民不应该成为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安全内阁日前决定将对加沙地带的供电减少40%左右,这将使加沙地带的供电时间由每天6小时缩短为2至4小时。报道说,这一决定是为了配合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向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施压。

  自今年4月中旬加沙地带唯一发电厂停产以来,以色列成为加沙地带唯一的供电源。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上月表示,他们将减少为以色列向加沙地带供电支付费用。这一举动旨在向哈马斯施压。

  自从2007年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后,以色列便开始对这里实施封锁,严格控制物资和人员进出,导致加沙200万人的生活物资极度匮乏,特别是电力、燃气和饮用水严重短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表示愿推动巴以实现和平(组图)
    新华社照片,伯利恒,2017年5月23日 (国际)(1)特朗普表示愿推动巴以实现和平5月23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在联合记者会上握手。
    2017-05-24 07:19:15
  • 巴勒斯坦总统表示愿同俄美合作尽力结束巴以冲突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1日表示,巴方愿同俄罗斯和美国合作,尽一切努力结束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
    2017-05-12 06:51:33
  • 巴以和谈重启之路不平坦
    巴以争端历经多年,双方对峙和冲突不断,和平进程很难在短时间内取得进展。白宫在晚间发布的声明中称,特朗普和阿巴斯重申了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实现真正和持久的和平的承诺。
    2017-05-05 07:46: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无现金”进程中的公交点钞员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双城记:跨境学童的一天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伦敦一高层建筑发生火灾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美司法部长国会作证否认“通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14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