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俄两国本币结算持续推进
2017-06-16 15:26: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6月16日电(记者曹槟、马晓成)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中俄两国扩大使用本币结算圆桌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两国本币结算工作持续推进,未来中俄两国金融机构还将进一步深化本币结算合作。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王洪波说,2016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对卢布全年即期交易量达117.7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有18家金融机构参与人民币对卢布即期交易。与此同时,相应衍生交易也在不断丰富,交易逐渐活跃。截至2017年5月底,银行间外汇市场共达成37笔人民币对卢布远期等衍生交易,累计成交金额1.52亿元人民币。

  莫斯科外汇交易所德米特里·弗罗洛夫表示,目前人民币对卢布货币组合已成为这家外汇交易所的市场优先方向。

  随着中俄两国经贸往来的持续升温,两国间经济发展对金融的需求持续加强。本币结算可加快企业资金结算速度,降低结算经营成本,使企业避免因汇率波动造成损失,保障资金安全。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人民币在俄中边境地区的本币结算比例已上升至36%,并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俄罗斯央行远东管理局副局长瓦西连科表示,结算业务是影响边境地区和对外贸易发展的关键因素,目前中俄间大量贸易地带已经形成,中俄金融机构应在未来继续共同推进卢布和人民币之间的直接结算。

  中俄两国扩大使用本币结算圆桌会是第四届中俄博览会的组成部分,由中国人民银行和俄罗斯中央银行共同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江苏丰县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8人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6600米太平洋深渊区大型动物见闻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科尔沁沙地上飘动着“绿海”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北京市高考阅卷有序进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15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