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宣布收紧部分美国对古巴政策
2017-06-17 06:54: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6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迈阿密宣布美国对古巴政策。新华社发(沈霆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宣布,在经贸和旅游等方面收紧奥巴马政府的美国对古巴政策,但不会关闭2015年重开的美国驻古巴大使馆。

  特朗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发表演讲时宣布,立即撤销奥巴马政府与古巴方面达成的“完全不公平”的协议,禁止美国企业与古巴军方控制的企业有生意往来,同时收紧对美国公民前往古巴旅游的限制。

  特朗普强调,美国将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

  特朗普在演讲后签署了美国对古巴新政策的行政令。白宫的一份声明显示,美国财政部和商务部将在30日内启动新政策的发布程序,这一程序可能持续数月,调整后的政策将在发布后生效。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态度。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1962年,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签署法令,正式宣布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

  2014年12月17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启动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2016年11月底,特朗普曾表示,如果古巴没能达到某些特定目标,他将终止两国关系正常化进程。

 

 

  ·新闻背景:美国与古巴关系大事记

  ·热点问答:特朗普缘何调整美国对古巴政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朝华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北京最高温突破37℃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民航学子毕业告别校园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四川卧龙雪豹数量超9只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2017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启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15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