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特使:中方以劝和促谈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
2017-06-18 10:29: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6月17日电(记者郑一晗)正在叙利亚访问的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17日表示,中国与叙利亚问题各方一直保持接触,通过劝和促谈推动叙利亚问题朝着政治解决的方向前进。

  解晓岩在当天举行的中文媒体吹风会上说,中国始终以恢复叙利亚和平稳定为目标,与各方保持接触,深入劝和促谈,“无论跟叙利亚政府、反对派,还是地区国家,以及其他直接或间接介入叙利亚问题的国家,我们都保持着接触,这是中方在斡旋方面的优势”。

  解晓岩说,中方致力于推动和谈成果的达成并落实,希望叙利亚实现民族和解,最终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时,中方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截至目前,中国已向叙利亚及地区国家提供了总计约6.8亿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援助。

  解晓岩强调,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叙利亚各派别、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要形成合力,不应采取双重或多重标准。

  解晓岩指出,上一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达成了建立“冲突降级区”的共识,这是叙利亚问题朝正确方向发展的重要一步。“冲突降级区”协议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敲定,希望有关各方尽快推进,让“冲突降级区”真正发挥作用。

  解晓岩还说,叙利亚问题不存在一蹴而就的解决办法,各方应相互理解、相向而行、先易后难,不要让和谈的势头减速甚至停顿。“中方有耐心,也有信心,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叙利亚问题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使危机逐步缓解直至消除”。

  解晓岩17日分别会见了叙利亚总统政治与新闻顾问沙班、常务副外长梅克达德、计划与国际合作署署长萨布尼,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全程无人驾驶——探秘地铁燕房线
    夏日黄土高原
    夏日黄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游人
    油葵花海醉游人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视障大学生余亚男:大学英语考试有了盲文试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