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阁支持率急剧下跌 安倍晋三对关键问题避而不谈
2017-06-20 00:5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19日电(记者王可佳 马峥)由于遭到一系列质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近期急剧下跌。安倍19日召开记者会,没有正面回应舆论质疑,但坚称这些质疑只是在野党的抹黑。

  由于近期执政党在质疑声中强推《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安倍被指为好友的加计学园办学“开绿灯”等问题,多家主流媒体的最新民调均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出现大幅下滑。

  安倍在19日晚的记者会上承认对民众质疑应对不力,导致失信于民,但并未就相关问题做出正面回应,仅称那些指责是在野党抹黑,将通过反复认真解释来挽回信任。但他没有说明何时、通过何种方式向民众解释。

  《每日新闻》17日和18日所做的民调显示,民众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跌至36%,比上月下降了10个百分点,不支持率上升到44%。这是自2015年10月以来,该媒体民调数据中首次出现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超过支持率的情况。

  与此同时,自民党的支持率也受到一定影响。共同社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自民党支持率比前一次的民调下降了8.5个百分点。

  19日晚,国会前仍有上千民众聚集。人们手举“安倍下台”“彻底查明森友、加计疑惑”等标语进行抗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7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