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敦促消除冲突中性暴力
2017-06-20 10:28: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就“消除冲突中性暴力行为国际日”发表致辞,敦促消除冲突中的性暴力,实现和平与公正。

  古特雷斯说,冲突中的性暴力是一种恐怖主义和战争手段,常用于羞辱和毁灭他人,常被用作种族清洗的手段。性暴力是对个人的生命尊严、人类整体和平与安全的威胁。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正通过预防性外交、建设和平、促进发展、鼓励各国消除性别歧视等方式,尽力解决冲突中性暴力的根源问题。联合国将继续发挥监督和报告作用,为幸存者提供帮助,并推动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他表示,任何人都有责任帮助制止此类犯罪。

  2015年6月1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宣布每年6月19日为“消除冲突中性暴力行为国际日”。

  古特雷斯在今年4月提交安理会的相关报告中指出,中非共和国、刚果(金)、科特迪瓦、马里、南苏丹等地多个武装团体及“伊斯兰国”、“博科圣地”等极端组织均涉嫌在武装冲突中一再实施性暴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特战蛟龙海岸擒“敌” 红蓝对抗斗智斗勇
    一起练瑜伽
    一起练瑜伽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国科大少年班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