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众议院通过提案调查银行业风险
2017-06-22 11:16: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6月21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议会众议院21日以绝对多数票通过提案,决定成立专门的议会委员会以调查深陷危机的本国银行和金融系统。

  安莎社报道说,该提案在当天的投票中,得到426票的绝对多数支持,无人反对,仅有三票弃权。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年来,银行业风险在意大利尤为突出。银行业的资本金问题主要源自不良贷款,在欧元区上市的银行中,有将近一半的坏账属于意大利银行。

  英国《金融时报》2016年末提供的数据显示,意大利普通家庭持有约1700亿欧元银行债券。一旦银行破产,依照欧盟规定,意大利普通民众势必将承担部分损失。然而,如果意大利当局出手援助破产银行,又将增加公共债务负担。截至2016年末,意大利公债规模已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33%。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意大利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将意大利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0.8%上调至1.3%,这显示IMF对意大利经济发展前景的预期良好。
    2017-06-13 13:04:44
  • 意大利将加强国内公共活动安保力度
    意大利国家警察总长加布里埃利8日说,今后意大利全国范围的音乐会和户外公众活动都必须配备相应的安保措施,否则活动将不能举行。
    2017-06-09 09:08:08
  • 意大利经济加速回暖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意大利经济正加速回暖,经济发展前景呈积极态势。
    2017-06-07 13:10:3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河北围场金莲花采摘忙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探访波兰“海之眼”湖
    戏水消暑爽一“夏”
    戏水消暑爽一“夏”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传统“皮都”转型升级时尚“宠物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190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