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与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举行会谈
2017-06-23 09:30: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6月22日电(记者林晓蔚)6月22日,外交部长王毅与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在安曼举行会谈。

  王毅说,今年是中约建交40周年,建交以来,双方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元首保持密切交往,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国已快速成长为约旦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在产能、旅游等领域蕴藏合作潜力空间,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愿同约方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总结成果经验,加强战略沟通,开辟两国关系更加美好未来。我此访是要同约方共同探讨,把两国元首确立的战略伙伴关系落到实处。

  萨法迪表示,2015年两国元首确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约中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关系蓬勃发展,在国际地区问题上沟通协调。中方积极参与约旦的能源、基础设施、电力建设,为约旦国家发展作出贡献。约方愿积极推进约中大学合作项目,架设两国文化合作桥梁。约方愿同中方一道,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切实转化为各领域务实合作。

  萨法迪表示,作为战略伙伴,约方坚定支持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和具体措施体现这一立场。

  王毅欢迎约方上述表态,强调这是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应有之义,希约方将这一政治承诺切实落实为具体举措,进一步夯实两国政治基础,为中约关系务实合作开辟更加广阔前景。

  双方就中东局势、巴勒斯坦、叙利亚、反恐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意继续保持沟通协调,共同为推动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柬合作查获走私可卡因1.1吨
    中柬合作查获走私可卡因1.1吨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花车巡游奏响中俄“最炫”民族风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热巴皇后”泽吉:拿得动鼓就会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风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9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