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峰会批准两家位于英国的欧盟机构外迁程序
2017-06-23 12:25: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2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峰会22日批准位于英国伦敦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和欧洲药品管理局外迁程序,以减少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当天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说,欧盟27个成员国将在今年11月投票决定目前位于英国的欧盟机构外迁地点。

  欧盟当天发布的文件显示,外迁程序将分为4个步骤:有意向争取这两家欧盟机构迁入的欧盟成员国于7月31日前提交迁入方案;欧盟委员会于9月30日前对照相关标准评估成员国方案;欧盟于10月就欧委会评估报告进行政治层面讨论;欧盟成员国于11月投票决定两家机构的外迁地点。

  据报道,德国、法国、捷克、卢森堡、爱尔兰等国有兴趣让这两家欧盟机构迁入本国。

  22日,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主要讨论反恐、英国“脱欧”、难民危机及经济和贸易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欧盟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组图)
    新华社照片,布鲁塞尔,2017年6月22日 (国际)(1)欧盟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6月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抵达欧盟峰会会场。
    2017-06-23 09:00:18
  • 英国“脱欧”话题在欧盟夏季峰会上引发首脑“想象”
    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启幕。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新闻发布会上引用约翰·列侬作品《想象》中的一句歌词来应对英国“脱欧”的热门话题- - “你也许会说我在做梦,但我不是唯一这么想的人” 。
    2017-06-23 07:22:11
  • 欧盟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 英法德三国首脑会场热聊(组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在当地举行。(图片署名: 东方IC)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2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在当地举行。
    2017-06-23 07:12: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98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