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巴西业界探讨加强工业发展对接
2017-06-23 12:49: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22日电(记者张启畅)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工业和信息产业分委会第五次会议22日在巴西利亚举行,与会者就两国工业发展对接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和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工贸部)副部长马科斯·利马共同主持。巴西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如何对接成为热议话题。此外,与会者还就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装备制造、巴西出口加工区、物联网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辛国斌说,中国和巴西均出台了相关产业政策,积极提升本国工业化水平,在双方都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两国加强政策对接和交流。他说,虽然近年来中巴贸易额受到外部环境影响有所下降,但是双边投资合作势头依然良好。两国工业领域互补性强,在新能源、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等方面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潜力大。双方应利用分委会机制,加强产业对接,深化产能合作。

  上月底,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在圣保罗正式启动,该基金将为两国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提供融资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9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