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患者必须称体重 澳新州努力遏制儿童肥胖症
2017-06-23 16:03: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23日电(张博)澳大利亚广播公司23日报道说,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已要求其所辖医疗机构为所有前来就诊的儿童称体重,以便及时帮助肥胖儿童采取减肥措施。

  报道援引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长布拉德·哈泽德的话说,相对于成年而言,早期健康干预更为重要。“体重超标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癌症等疾病的风险。”他表示,卫生厅正在考虑在辖区内增设专门治疗肥胖的诊所。

  悉尼韦斯特米德儿童医院医生路易斯·鲍尔提醒说:“家长一般会把孩子的体重与其同学做对比。如果很多儿童都超重,父母可能难以觉察到孩子存在体重问题。”

  据澳大利亚健康与福利研究所调查,澳大利亚成年人肥胖率为63%,儿童肥胖率为25%。英国著名医学杂志《柳叶刀》2015年发文称,澳大利亚肥胖者增长速度为全球第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119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