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7-06-23 12: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嘉宾以及各位来宾集体合影留念。新华网发

  新华网东京6月23日电(记者 方艺晓)由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日本华创会)主办的“中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峰论坛暨华创会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近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本次峰会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个部分。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科技处书记官柏燕秋、陈喆,日本前参议院议员山田太郎,前众议院议员、内阁前财务副大臣、日本华创会顾问遠藤乙彦,以及多名业界专家在会上致辞并发表演讲。日本华创会理事长李大清致开幕辞,对各位来宾出席本次大会表示热烈欢迎。

  日本华创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从非洲加纳传来视频,对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成功举办。

  日本国众议院科技创新推进特别委员会前委员、前内阁总务副大臣、众议院议员黄川田徹发来贺电,充分肯定了日本华创会一年来做出的社会贡献并预祝本次大会成功举行。

  广州信邦集团董事长李罡致辞表示,智能制造是当今投资热点,也是未来与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本次大会集聚智能制造专家学者,是一个非常好的中日智能制造交流平台。

  会上,中国863计划机器人研究专家组组长、北航机器人研究所所长王田苗与早稻田大学创造理工科客座教授、日本机器人专家小岛史夫发表了主题演讲,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发展展望和电装的自动化生产系统机器人技术进行探讨。

  第二部分圆桌论坛,与会者们通过中日产业机器人领域创新合作关系的构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在生活中的应用等方面对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自行火炮实弹射击,就是这么酷炫!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冲天“飞豹”备战“航空飞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639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