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总统奥恩会见王毅
2017-06-24 00:28: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6月23日电(记者张栩)6月23日,黎巴嫩总统奥恩在贝鲁特会见了正在黎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

  奥恩说,黎中关系友好,传统友谊深厚。政治上双方相互支持,经济上中国是黎最大贸易伙伴,安全上两国合作良好。黎周边战争频发,保持国家稳定对黎至关重要,黎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黎内政。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黎无私帮助,欢迎中方继续积极参与黎国内经济建设和发展。黎方期待古丝绸之路重启,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这有利于推进地区经济和人文交流。

  王毅说,中黎两国传统友好,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去年阁下当选黎新一任总统,习近平主席第一时间致电祝贺。相信黎各党派、各宗教能继续通过对话协商保持团结,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积累不同文明和平相处的有益经验。中方一贯主张不干涉内政原则,坚定支持黎方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民族和解的努力,希黎方在涉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继续给予支持。中黎经贸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黎加强互利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山东烟台:“准海员”登轮体验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江苏盱眙方形西瓜上市
    陇中梯田美如画
    陇中梯田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12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