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保守党与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结盟”
2017-06-26 21:51: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26日电(记者桂涛 张代蕾)英国首相府26日发布公报说,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已与保守党达成协议,同意在关键议题上支持保守党。这意味着民主统一党同意以政治联盟的方式帮助保守党政府执政。

  根据两党达成的协议,民主统一党将在所有“脱欧”、安全议题上支持保守党。协议还规定,未来两年,英国政府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及教育等领域向北爱尔兰再投入10亿英镑(约合12.73亿美元)。

  英国首相、保守党党魁特雷莎·梅在协议达成后表示,该协议将确保英国政府“强而有力”,这也将有利于事关“脱欧”和国家安全的法案在议会下院获得通过。

  保守党与民主统一党在本月8日大选后开始谈判。此次大选,保守党未能赢得议会下院半数席位,需要获得小党派支持才能在投票中通过关键决议。保守党在大选中获得议会下院317个议席,加上民主统一党现有的10席,两党在下院拥有的席位勉强超过下院650席的半数。

  民主统一党是北爱尔兰最大政党,与保守党关系密切,主张北爱继续留在联合王国,该党领袖曾表示反对英国“硬脱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英国脱欧大臣告诫党内同僚不要内斗
    英国金融时报网26日报道称,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敦促议员同僚们停止他们“自我放纵”的挑战英国首相特里萨·梅领导权的策划。目前保守党一些资深议员正在考虑如何更换这位英国首相和保守党领袖、用一位人气更高的人物取而代之。
    2017-06-26 12:59:21
  • 不确定性笼罩英国“脱欧”
    谈判前这种喧嚣和不安的气氛,正是英国“脱欧”面临巨大现实困境的表现。直到今年1月,梅首相公布了英国“脱欧”的目标,第一次明确英国要脱离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基本上选择“硬脱欧”的模式。保守党向民主统一党寻求“支援和信心”的合作形式并不稳定,而工党受到大选结果的极大鼓舞,科尔宾可能联合其他党派,对保守党发起挑战。相比欧盟的泰然自若、准备充分,现在的英国只能说是强装镇定。从一开始就充满不确定性的英国“脱欧” ,未来注定将更加艰难。
    2017-06-26 11:18:19
  • 英国:用共享单车重塑城市面貌
    在中国很多城市,出现随意乱停共享单车现象,影响市容,妨碍交通,英国媒体对此非常关注和担忧。希尔-卓艾沃称,欧洲城市可以通过限制共享单车企业数量,来避免中国城市出现的共享单车带来的负面影响。
    2017-06-26 07:39: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石家庄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寸金之地养“野鸟”——厦门五缘湾栗喉蜂虎自然保护区见闻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复兴号”京沪双向首发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甘肃戈壁花海上演“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214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