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强调两国加入申根区有利于地区安全
2017-06-29 01:02: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8日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28日一致表示,两国加入申根区有利于整个欧盟地区的安全。

  约翰尼斯在当天与拉德夫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罗、保两国早在2011年就从技术上准备好加入申根区,这一点也得到欧盟机构的认可。但由于部分成员国反对,两国至今未能加入。他指出,罗、保两国从未停止努力,并成功应对了移民潮问题,这表明两国已完全做好捍卫欧盟外部边界的准备。

  拉德夫在记者会上也强调了保、罗两国加入申根区的必要性。

  拉德夫28日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当天,两国总统就双边关系、地区问题、欧盟及国际事务等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因部分欧盟成员国的反对,两国原定于2011年3月加入申根区的计划迄今未能实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22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