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让芬兰民众近距离感知中国
2017-07-01 20:58: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7月1日电 通讯:让芬兰民众近距离感知中国

  新华社记者李骥志 张璇

  6月29日晚,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音乐厅主剧场内,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响起,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带来的大型杂技剧《梦之旅》首场演出圆满谢幕。当天的演出是2017“感知中国·芬兰行”系列文化活动之一,让芬兰观众近距离感受了中国文化艺术的魅力。

  《梦之旅》描写了一个青年在梦境中寻找凤凰鸟时遇到的种种奇遇,展现了人们为追求美好生活不屈不挠、力战险恶并最终得到幸福的故事。演员用17个不同类型的杂技节目串联成一台完整的舞台剧。

  观众汉娜·里皮说,表演太精彩了,剧情编排得很好,演员技术高超,这部剧充满了人情味,全场观众都在为演员加油鼓劲。

  音乐厅工作人员安蒂·皮尔凯宁说:“我在音乐厅工作多年,这种形式的文艺演出在我们音乐厅还是第一次,看到演出如此扣人心弦,观众情绪激昂,我感到过去几天筹备工作的劳累都是值得的。”

  《梦之旅》在29日首演获得成功后,当地媒体好评如潮,人们口口相传,30日两场表演的票很快就售罄。

  此次系列活动具体执行单位环球时代传媒公司总裁赵亦农说,如此强烈的反响出乎意料。他说:“用杂技这种高难度技法展示梦幻式剧情,突破了以往纯粹的技巧展示,表现出人类的共同情怀,体现了中国人对和谐与美好的追求。”

  2017“感知中国·芬兰行”系列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共同主办。活动从6月29日持续至7月3日,将立体多元地展示中华文化,为芬兰人民感知中国、体验中国提供窗口和平台。主题活动包括“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和“魅力北京”主题展览、“触摸中国”VR互动体验、“湖南文化走进芬兰”系列活动等。

  除杂技剧《梦之旅》外,“感知中国·芬兰行”的其他主题活动也受到芬兰观众的喜爱。在以艺术与和平为主题的“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上,人们驻足在以“油条”和“麦当劳”等为题材的作品前回味良久;在“触摸中国”VR互动现场,各年龄段的参观者络绎不绝。在敦煌体验室内的四面白墙上,短短一天内就被体验者写满了评语。有人还把在虚拟世界中看到佛头、飞天形象描绘在墙壁上。

  赫尔辛基市文化局局长图拉·哈维斯托说,在芬兰随处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中国的武术、诗歌等文化元素早已融入芬兰人的生活。这种文化交融,反映出人类对生命中永恒不变主题的不懈追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奥举行婚礼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林则徐在新疆”首展亮相福州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湖南辰溪大水围城 公路行舟转移群众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南昌一立交桥拆除 200余台挖掘机同场工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4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