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总统表示将加强与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的合作
2017-07-05 05:59: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4日电(记者杨永前)正在匈牙利访问的埃及总统塞西4日在布达佩斯表示,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在欧盟内占据特殊位置,埃及愿加强与这个集团之间的伙伴关系。

  塞西是在与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总理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通过合作,将确保地中海地区更加稳定和安全,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组织、极端意识形态以及处理非法移民方面进行合作具有特殊意义。

  塞西说,此次会晤使埃及与维谢格拉德集团国家互相接近,各方都期待继续发展关系。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说,恐怖主义、非法移民、地中海南部地区稳定、埃及与中欧的经济合作问题是当天会晤的主要议题。他表示,埃及在安置移民和阻止移民前往欧洲方面所作努力值得称道,对欧洲的防卫和稳定发挥了作用。

  欧尔班说,利比亚“给了欧盟一个极大的教训”,对于那里出现的情况“我们是有责任的”,因为西方人干涉了这个国家的生活,而且没有提供可行的治理计划,从而导致地区的不稳定。

  斯洛伐克总理菲佐强调,打击非法移民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保护外部边界,并与移民来源国以及帮助处理移民危机的国家进行合作。

  捷克总理索博特卡说,由于利比亚已成为非法移民前往欧洲的过境地,因此稳定利比亚局势是埃及和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的共同利益所在。

  波兰总理希德沃表示,消除人口走私和人口贩卖是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与埃及的共同责任。

  维谢格拉德集团成立于1991年,目前有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4个成员国。匈牙利自7月1日起担任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为期一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安国臣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秦岭药子梁羚牛成群
    清凉一“夏”
    清凉一“夏”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绝壁画廊”巫山小三峡尽展南国绿意生机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中国“洋女婿”的无现金生活体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6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