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报告认为当前金融稳定风险温和
2017-07-08 10:27:4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江宇娟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在提交给国会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说,尽管今年2月以来投资者风险偏好等明显上升,但美国金融仍然稳定、风险温和。

  报告指出,美国金融系统杠杆率没有出现明显回升;家庭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仍比较低;近期非金融机构债务虽有所回升,但较两年前的高点有所下降或持平。

  报告说,美国经济上半年保持温和增长,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胀率近几个月有所下降,但中期有望回升至2%的通胀目标。

  报告重申,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并在今年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根据美联储6月份的预测,今年还有一次加息,明年将加息三次。

  美联储主席耶伦将于7月12日和13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就美联储货币政策接受国会议员质询。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美联邦政府砍预算 亿万富翁填“窟窿”?
    布隆伯格表示,“美国城市倡议”将主要奖励那些关注气候变化、枪支暴力、公共健康和移民等“大规模”问题的城市。
    2017-06-28 06:45:27
  • 美国联邦法院决定继续关押绑架章莹颖嫌犯
    当地华人在法院外集会,呼吁伸张正义、严惩凶手,拒绝嫌疑人取保候审。克里斯滕森的代理律师伊凡·布鲁诺在法院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最终判决作出之前,任何人都假定是无罪的,“我的职责就是确定这一点”。
    2017-07-05 07:33: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90后大学生回乡创业引种“拇指西瓜”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长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28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