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总理要求政府军保住摩苏尔胜利成果
2017-07-10 00:07: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左)在摩苏尔向军方官员祝贺胜利。新华社发(伊拉克总理办公室供图)

  新华社巴格达7月9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总理兼武装力量总司令海德尔·阿巴迪9日在摩苏尔召开会议,要求政府军保住摩苏尔胜利成果。

  阿巴迪在位于摩苏尔西城的联邦警察部队指挥部与政府军军官举行会议,他在会上发出多项命令,要求政府军全力保住胜利成果,做好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残余分子、恢复城市安全稳定、清除地雷和爆炸物以及保护平民等工作。

  伊总理办公室在当天早些时候发布声明说,“伊武装力量总司令阿巴迪抵达已解放的摩苏尔,并祝贺伊拉克英勇的士兵和人民取得重大胜利”。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2014年6月被“伊斯兰国”占领,作为该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的大本营和指挥中枢。

  2016年10月17日,阿巴迪宣布,经过数月准备,伊政府军正式展开收复摩苏尔的战役。伊政府最初希望能在当年年底前完全收复摩苏尔,但仅摩苏尔东城的战事就持续至今年1月才结束。政府军随后于2月发起收复摩苏尔西城的军事行动。

  在失去摩苏尔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控制的区域仅剩数个城镇,面积较2014年减少近90%。分析人士认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溃败已成定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空中俯瞰美丽新世遗——鼓浪屿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仙居:三百亩荷花竞相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290082